•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方都市报】广州去年12月以来免签入境超12万人次!超六成来旅游

2024-04-02 18: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的签证政策不断优化,免签“朋友圈”持续扩容。在4月2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5年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上,南都记者获悉,自2023年12月以来,广州边检总站已累计为享受免签政策入境的外国人办理边检手续超12万人次,其中60%以上来华旅游,20%以上来华开展商贸活动。

  4月2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5年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黎海生 摄

4月2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5年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黎海生 摄

  4月2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5年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广州边检总站介绍,受近期免签政策利好叠加影响,广州各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增长明显,广州边检总站另研发临时入境许可受理签发系统,专设边检临时入境许可办理区,为旅客提供便利。

  据了解,自2023年12月以来,广州边检总站已累计为享受免签政策入境的外国人办理边检手续超12万人次,其中60%以上来华旅游,20%以上来华开展商贸活动。

  此外,广州边检总站还研发临时入境许可受理签发系统,专设边检临时入境许可办理区,发布《政策指南》,为符合广东省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经白云机场入境的54个国家外国人提供便利,对持24小时内联程机票过境白云机场需离开机场的旅客签发临时入境许可。

  据悉,五年来,该总站共审核办理144小时临时入境许可1万多人次、24小时临时入境许可近14万人次,进一步畅通了外籍人员来粤通道。

  广州边检总站介绍,为保障口岸通关、应对客流高峰,广州边检部门会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或者在口岸现场,公布预测的口岸出入境客流高峰期及高峰时段情况、公布口岸应对客流高峰期及高峰时段情况,提示旅客通关应注意事项,方便旅客合理规划行程。

  提前一天,广州边检部门会做好航班数、载客数的统计分析和客流高峰时段预测,并根据航班、客流量及客流高峰时段预测情况,提前做好警力投放、查验通道设置、分区引导等工作准备。

  在口岸现场,广州边检部门实行中外人员分区查验,人工通道和快捷通道分区查验,实时监测预警现场旅客客流量动态,及时调整人工通道和快捷通道、中国公民通道和外国人通道,合理均衡现场旅客候检时间,保障旅客顺畅通关。

编辑:文云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