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方+客户端】全国首创!“粤商通”三大法宝给企业贴身服务

2019-08-21 23:57 来源:南方网 肖文舸

  8月20日,“粤商通”上线!广东超1200万企业拥有了这个大宝贝,以后办事可不用愁啦!

  ·“粤商通”是啥?

  粤商通是个APP。

  还记得去年夏天,广东人拥有的那个让全国人民羡慕的指尖办事神器“粤省事”吗?现在,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又有新成果,诚意推出“粤商通”。

  “粤商通”平台将涉及企业的政务服务和信息服务集成到移动端,并根据企业在线办事实际需要,设置政策发布、政务服务、政企互动、企业中心4个板块,

  “粤商通”“粤省事”这俩姐妹花,一个利企,一个便民,真好!

  ·“粤商通”给企业“贴身服务”?

  今天早上,在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粤商通”上线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逯峰说,

  “粤商通”能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免证办、营商通”的贴身便捷服务。

  怎么个贴身法儿?“粤商通”有三大法宝——

  最大特点!多元服务“一站式”办理

  逯峰说,“粤商通”最大特点就是解决了目前企业办事涉及的政务服务分散、流程复杂、移动端体验不佳的问题。

  “粤商通”将与企业有关的重要政务服务统统接入。

  ·首期已接入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人社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然资源厅、市场监管局、税务局、人行广州分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10个主管部门。

  ·还有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梅州、肇庆、中山、江门、惠州等9市以及广东电网公司等公共服务单位共计275项服务事项。

  ·首次将分散在各部门的企业开办、经营许可、在线刻章、报税缴税、出口退税、创业补贴、扶持资金申请、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用电申请、融资贷款、招投标、信用查询等高频事项集成到移动平台,并第一次将各地市的热点服务事项汇聚到这个平台。

  【效果】手机随身,政务随行。

  企业一次登录,即可享受“一站式”指尖办理。

  全国首创!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办”

  “粤商通”还全国首创了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办”!

  依托“数字政府”政务大数据中心,全面联通人口库、法人库、社会信用库、电子证照库等基础数据库,开通了营业执照、税收完税证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企业办事高频电子证照服务,这让广东在全国率先实现企业手机亮证“免证办”!

  ·企业在实体大厅申办时,只需出示“粤商通”上的企业二维码,即可完成证照查验,无需携带实体证照。

  ·企业在线申办时,只需通过实名认证,政务大数据中心即可自动支持共享材料关联和信息填报。

  以办理创业补贴为例,此前企业办这项业务需要携带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等10项证照材料,现在通过“粤商通”仅需完成企业身份认证,就可关联所有相关证照,大幅简化反复跑窗口、反复提交材料,实现了手机随身、证照随行。

  【效果】手机随身,证照随行。

  “粤商通”在手,企业办事“身份证”和“通行证”都有!

  量身定制!营商信息精准通达

  ·涉企政策随时查!

  “粤商通”在移动端建立了涉企政策信息统一发布和意见建议收集渠道,集中提供覆盖各行业的涉企政策及解读文件,支持企业随时按需查询。

  ·个性定制精准送!

  “粤商通”通过智能分析、大数据关联,为企业提供定制政策推送和实时消息提醒,政府各部门出台的利企政策、审批结果、监管情况都将在第一时间通过平台向企业精准推送。

  举个栗子~

  围绕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粤商通”整合了省内各商业银行的信贷产品资源,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产品查询服务,并支持订阅服务,帮助企业实时掌握融资服务信息。

  企业选好了融资产品后,可通过“粤商通”进行申请,平台将自动整合企业纳税、公积金缴纳、用电情况等数据形成分析报告,提供给金融机构,加速贷款申请审批,并将审批结果主动向企业推送,让企业随时掌握贷款审批进度,企业还可通过“粤商通”及时将意见建议和咨询投诉反馈给主管部门。

  【效果】手机随身,商机随行。

  根据企业需要,提供个性化贴身服务。

  目前,我省以政务服务网为基础,以“粤省事”民生服务和“粤商通”惠企服务两个平台为支撑,以基层政务服务大厅、党群服务站和政务服务一体机为延伸的“一体两翼多终端”的政务服务体系初步建成。

  真的为老百姓和企业省心啊。不说了,还没用的快用起来!

  【记者】肖文舸

  【实习生】刘伟琰 黄立欣

  【校对】蓝淑茹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