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明出行火热延续,这些方向最热门!

2024-03-27 07:42 来源:南方+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为4月3日至7日,共计5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060万人次,较2019年增加84.3万人次,增长8.6%,日均发送旅客达212万人次,迎来史上最火清明节。客流最高峰将在4月4日到来,预计发送旅客250万人次。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小长假运输客流以短途扫墓、踏青为主,旅游为辅,假日前期,客流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省份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

  为尽量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广铁集团优化调整列车运输方案,采取增加动车组重联、加开高铁和普速列车等方式,大幅增加粤、湘两省省际和省内运力。清明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将在广深港、武广、沪昆、广汕、梅汕、怀衡、杭深等线路加开列车886列,其中加开动车组列车562列,普速列车324列。夜间高铁方面,广铁集团在4月3日夜间至4日凌晨,将加开75列夜间高铁,4月6日夜间至7日凌晨,将加开73列夜间高铁,保障高峰期旅客出行需求。

  民航方面,航旅纵横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清明假期的出入境航线机票预订量超45万;清明假期的国内航线机票预订量超169万,比一周前增长约70%。截至3月26日,清明假期的出境热门目的地top5为:中国香港、东京、曼谷、首尔、大阪。

  同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三天假期,游客出游以短途周边游为主,但也有部分游客会通过拼假延长假期,前往甘肃、新疆等国内目的地。

  去哪儿数据显示,由于清明假期出入境机票价格较低,已有不少旅客规划了“请三休八”出境游。从机票价格来看,3月30日、31日长线机票价格并无明显上涨,与3月中旬持平;4月1日—2日是价格洼地,较3月30日低了近四成,旅客出游更便宜。

  南方+记者 刘倩

编辑:黎洁婵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