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圆规”继续靠近,今起广东自东向西将有强降雨过程

全省已启动79个台风预警信号

2021-10-13 07:36 来源:南方日报 张子俊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子俊 通讯员/王天巍 程正泉 朱远智 姜男)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继续靠近并进入南海,从10月13日开始将有较大范围降雨影响广东南部,并且海上风浪较大,目前港珠澳大桥桥梁航道已经封闭。

  截至12日16时,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71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

  从预测路径看,“圆规”将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其路径大致与广东南部海岸线平行,将于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东部沿海地区登陆。

  “圆规”虽不登陆广东,但会带来较大影响。省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3日—14日,梅州、河源和我省南部沿海市县自东向西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截至12日18时,全省已经启动27个台风黄色预警、35个台风蓝色预警和17个台风白色预警。

  13日,粤东、珠三角中南部、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梅州、河源有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有阵雨。

  14日,珠三角南部市县、粤西沿海市县大雨转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

  15日,雷州半岛和珠江三角洲有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

  广州市区,13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0℃到26℃;14日,有中雨转阵雨,气温介于21℃到28℃;15日,中雨,气温介于22℃到27℃。

  另外,海上风浪较大。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面以及我省海面风力9级—10级、阵风11级—12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旋转风可达10级—12级、阵风13级—14级。我省沿海市县自东向西有7级—9级、阵风10级—11级的大风。

  记者也从港珠澳大桥海事局获悉,目前已启动台风Ⅲ级响应,自12日12时30分起,对港珠澳大桥桥梁航道实施临时水上交通管制,禁止任何船舶通过桥梁航道。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