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22-01-16 07:47 来源:南方日报 吴冠霖 沈梦怡

  南方日报讯(记者/吴冠霖 沈梦怡 见习记者/吴枫)1月15日晚,珠海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1月15日0时-18时,珠海本次疫情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全部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据通报,新增确诊病例为14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该病例近日的主要活动范围在珠海香洲区南屏镇。经公安和疾控联合流调,目前珠海已追踪到密接者2299人、次密接者3090人,正在落实转运隔离和健康监测。

  珠海市卫健局副局长黄芸介绍,从1月13日9时开始,珠海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245万人次。除已通报的阳性病例外,其它均为阴性。1月15日9时开始,珠海继续对香洲区前山、凤山、南屏镇等重点地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5日18时,已采样29.3人,目前累计检测3.6万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据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1月16日珠海将再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市民可就近就便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发布会上,香洲区委常委、副区长容立雄介绍香洲区相关防控措施的变更。容立雄表示,香洲新增加对南屏镇广生村全域、华发新城四期129栋采取封控管理,实行“封控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以上区域封控期限暂定14天,前7天对封控区内全体人员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7天后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

  同时,将南屏镇全域划定为管控区域,实行“不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对管控区域内全体人员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原则上每户限定一人在指定时间外出购置保障物资;以上区域管控期限暂定7天,7天后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

  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咏文表示,珠海严格管控南屏镇全域交通。目前公安交警部门在南屏镇管控区外围各路口设置执勤岗点111个,出动警力采取24小时执勤,严禁车辆驶离或驶入管控区并对其进行劝返。经交通、交警等部门研判,将珠海大道辅道作为应急救援通道予以保障,途经的公交车辆更改到珠海大道主道行驶,禁止在南屏镇区域内上下客。

  疫情发生后,珠海市迅速启动疫情生活物资应急保障机制,全面加强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珠海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邓未表示,目前,政府储备粮可以满足全市6个月左右的市场供应,商超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邓未表示,全市主要商超持续扩大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大生活物资供应力度,供应量提升至平时的4至5倍,确保生活物资不缺货,不断货。

  记者了解到,香洲区还制定了生活必需品保障车辆通行证办理规定,第一时间为保供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91张,目前已为封控区输送生活必需品超过100吨。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