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增综合知识测试!2024年梅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定了!

2024-03-07 18:08 来源:南方网 陈雨昀

  据“梅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梅州市印发《2024年梅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梅州市2024年中考体育统一考试时间安排在2024年4月11日至4月30日,缓考和理论考时间为5月24日前。此外,《方案》还明确梅州市2024年中考体育统一考试项目分数和评分标准。

  根据《方案》,2024年中考体育总分90分,由统一考试和体育素质综合评价组成,其中统一考试70分,体育素质综合评价20分。统一考试项目由必考项目、技能考试项目和体能考试项目组成。其中必考项目为中长跑 [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总分120分;技能考试项目为足球25米绕杆运球、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排球对墙垫球;体能考试项目为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在技能考试和体能考试项目中,考生均须各选一项参加考试,各个考试项目的满分均为100分。

  新增体育综合知识测试项目 

  今年体育素质综合评价总分比往年增加10分,新增了体育综合知识测试项目。《方案》明确,体育素质综合评价由体育课成绩6分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10分和体育综合知识测试成绩4分组成。

  体育课成绩方面,《方案》提出,七、八、九年级体育课成绩的满分均为2分;每学年体育课成绩优秀者得2分、良好者得1.5分、及格者得1.2分、不及格者得1分。八、九年级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每年测试成绩满分均为5分;测试成绩达到优良等级者得5分,及格者得3分,不及格者得2.5分,没参加测试得0分。

  2023年秋季入学的学生,七、八、九年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满分分别为3分、3分、4分。在体育综合知识测试成绩方面,《方案》提出,为加强学生健康知识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意识和卫生习惯的养成,将对初中阶段学生体育与健康通识知识进行考核,测试共40道单选题,每题0.1分,考试由各学校组织实施。

  明确考试成绩计分办法 

  《方案》明确,统一考试成绩计算方法为:(必考项目成绩+技能考试项目成绩+体能考试项目)÷3×0.7;体育素质综合评价成绩计算方法为:体育课成绩+《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体育综合知识测试成绩。其中,往届考生只需参加统一考试,总分为90分,考试成绩的计算办法为:(必考项目成绩+技能考试项目成绩+体能考试项目成绩)÷3×0.9。此外,《方案》还对免试体育专项、择试和缓试的条件和做法方面作了说明。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陈雨昀

编辑:倪仕轩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