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江门新一批公共文体设施启用

含科技馆、图书馆等,总投资约2.8亿元

2020-10-07 07:02 来源:南方网 郑琦

  南方网讯 10月6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科技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和龙溪湖时尚运动中心正式启用。这意味着,该市将新增一批“高大上”的文体设施,为建设人文湾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科技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于去年3月正式动工,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其中,科技馆面向不同年龄层群众,规划设置通识类儿童乐园主题展区、基础科学类探索与发现展区、生命科学展区等三大主题展区,布置的展项可达148个。

  图书馆则针对不同年龄段划分儿童阅读、青少年阅读、成人阅读功能分区,为市民打造免费开放的新型阅读空间,营造家一样温馨的城市书房。而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提供音乐、美术、书画等传统文化艺术课程基础上,与科技馆联合提供无人机、航模、机器人等高科技含量的学习课程,让江门市民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高水平、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龙溪湖时尚运动中心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包括极限运动区、篮球场、足球场等,聚焦小轮车、儿童平衡车、滑板、轮滑、篮球、足球等青少年新兴时尚运动,是江门首个全维度城市运动生活体验中心。同时,该中心拥有超3000平方米的竞技单车泵道和约1000平方米的滑板场,是华南地区规模较大的极限运动场地之一。

  近年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加大公共文化体育事业投入力度,先后完成了城央绿廊、白水带体育公园、江门儿童公园、龙溪湖阅读中心等一大批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和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目前,该区已实现了公共文体服务中心全覆盖,基本建成了15分钟体育健身圈,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文体活动需求。

  南方日报记者 郑琦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