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奥运冠军领跑,4000人同道竞速!中山小榄欢乐跑今晨开跑

2020-11-28 09:44 来源:南方plus 廖瀚
  .

    

  11月28日上午7时,随着一声清脆的鸣枪,2020年小榄菊花会“联祥花园杯”全民健身十公里欢乐跑正式开跑。4000名跑步爱好者从小榄金融中心出发,分别进行10公里竞速跑步和5公里健康跑步两个项目的竞跑。

1

  5公里健康跑终点为小榄菊花园,10公里跑参赛选手则须从小榄菊花园折返至小榄金融中心。与菊花会的结合让本届欢乐跑独具小榄特色。

3

  35分25秒后,来自深圳的29岁选手孙志强率先抵达终点,成为10公里竞速跑项目的男子冠军。“这是我个人跑出过的最好成绩。”孙志强说。随后不久,同样来自深圳的小学体育老师罗旭也抵达终点,成为女子组的冠军。这也是她今年在10公里跑步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10公里跑男子组冠军孙志强。

10公里跑男子组冠军孙志强。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王丽萍作为领跑者跑完了十公里全程。“小榄的景色特别美,在这样的环境中跑步对于跑者来说也是一种享受,”王丽萍说,“特别是沿路的观众对跑者非常热情,整个欢乐跑的氛围非常好。”

10公里跑女子组冠军罗旭。

10公里跑女子组冠军罗旭。

  主办方介绍,本届欢乐跑赛事在规定时间完赛的所有选手均可荣获相应项目的完赛奖牌,为选手荣耀加冕。奖牌创意设计源自菊花,配以具有中国风的图案,表达菊花会悠久历史。菊花以立体形式呈现,生动形象,彰显“花中君子”的坚贞顽强,与运动员勇敢拼搏的精神相得益彰。

小榄镇党委书记黄伟东为10公里男子组冠军颁奖。

小榄镇党委书记黄伟东为10公里男子组冠军颁奖。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廖瀚

  【通讯员】蔡焯浩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