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开展景区消防安全检查 发现问题即刻查封、处罚

2020-10-06 07:05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为做好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广东各地消防部门全力开展景区景点、室内人员密集场所、博物馆、图书馆、展览馆、KTV、夜总会、室内游艺游乐场所及其他社会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

  各地消防部门针对旅游景区景点游客数量变化适时调整执勤方案,对游客数量猛增的场所,及时调拨增援力量,做到及时应对、高效处置。

  在惠州,消防支队联合市公安、文广、应急、市场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到各县区开展节日期间旅游景区安全督导。检查组分三个暗访督导组,分别重点检查了旅游景区内涉及冰雕、鬼屋、植物园、海洋馆等人员密集的室内场所;博物馆、科技馆、展览馆等假期人员活动场所;大型商场、市场、星级宾馆饭店;电影院、KTV、沐足等公众聚集场所;机场、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主要交通运输场所。暗访督导组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重点检查场所的消防车通道、安全疏散、防火分隔、内部装修、用火用电、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消防设施设备完好率、内部员工安全培训、单位应急处置、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全市共检查重点场所159家,发现整改隐患256处。消防部门临时查封1家、三停1家、处罚3家。

  在揭阳,市消防支队产业园大队在对广东望天湖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检查时,发现该单位的飘雪世界馆为冰雕旅游场所,但该场馆的墙面、顶棚采用了大量聚氨酯泡沫作为保温材料装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对该飘雪世界馆全部区域实施临时查封。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李樾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