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省检察机关举行2020年员额制检察官遴选笔试

872人将一同竞争347个员额

2020-09-14 07:20 来源:南方网 尚黎阳

  南方网讯 9月13日上午,广东省检察机关2020年员额制检察官遴选笔试在全省范围内统一举行。

  省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全省参加笔试的共有872人,将竞争347个检察官员额。检察官遴选考试由全省统一组织,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托省检察官遴选工作办公室具体实施。

  遴选不仅要求学历学位、任职资格、从事法律工作年限等条件,还对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辅助司法办案工作质量问题、违纪违法、未进行任职回避、裸官等情形作出不得参加遴选的规定。

  检察官遴选坚持择优选任。笔试结束后,还将进行考核、考察等,对应试人员政治品质、道德品行、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考察。遴选程序全部结束后,省检察院将在官方网站阳光检务网向社会公示拟入额人员名单。

  此次笔试在全省21个地市全部设置了考点,应试人员在工作地市院考点统一集中参加考试。为保障笔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顺利进行,各考点制定了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做好考室座位隔离、考场清洁消毒、现场人员测温、防控物资保障等防控措施。

  南方日报记者 尚黎阳 通讯员 高燕艳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