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将创建全国森林城市建设示范省

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广东森林城市发展新格局

2020-07-26 07:24 来源:南方网 黄进

  南方网讯 7月25日,以“共建森林城市 共享生态文明”为主题的2020广东省森林城市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在茂名举办,拉开了全省森林城市建设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广东省林业局透露,《广东省森林城市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已正式通过专家评审并印发各地实施。《规划》提出,广东省将以成为全国森林城市建设示范省为总目标,努力构建“一核、一带、一区”的广东森林城市发展新格局,建设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发展绿核、沿海国家森林城市防护带和北部森林城市屏障区,协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森林生态体系建设,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大湾区。

  茂名力争今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省林业局介绍,目前,我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18个县级城市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已有11个地级及以上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珠三角9市于2018年实现了国家森林城市全覆盖,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已基本成型,力争今年获得“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称号。2020年汕尾、湛江市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茂名市、阳江市、潮州市将在下半年正式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出申请验收,拟加入国家森林城市行列,茂名市有望成为粤西首个国家森林城市。

  全力打造广东森林城市发展新格局

  目前,珠三角地区已形成了全国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的雏形,粤东西北地区“创森”行动全面均衡发展,广东省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局面已全面打开,全省形成了“国家森林城市群—国家森林城市—森林县城—森林小镇—森林乡村”的森林城市发展链条。

  《规划》提出,2020年,力争全省21个地级市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建设15个森林县城,评价认定森林乡村1047个,珠三角将基本建成全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绿色生态粤港澳大湾区初步建成;到2025年,力争创建21个国家森林城市,建设40个森林县城,建成300个森林小镇,珠三角地区建成高水平的“国家级森林城市群建设示范区”,形成较为完善的森林城市发展体系,使广东成为全国森林城市建设示范省。

  南方日报记者 黄进 通讯员 林荫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