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警方上半年救起落水群众548人

警方提醒:水上游玩高峰到来大意易酿溺水事故

2020-07-18 07:24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南方网讯 从7月16日开始,广东正式入伏,进入了一年中最闷热难耐的“三伏天”,不少人选择通过水上游乐的方式避暑消夏。笔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从往年情况来看,每年7、8月是水上游玩的高峰期,也是落水警情的高发期。

  从近年发生的溺水事故看,许多时候发生意外溺水,都是由于当事人过于大意,抱有侥幸心理。今年6月29日,佛山一对母女在高明某公园游玩,因天气炎热,一时兴起下水游玩。虽然母女都带了救生圈,但是下水不久即被回旋急流冲到了河中央,所幸岸边游客报警及时,被佛山水警救回。

  民警指出,人员落水后,有效的救助时间往往只有10分钟,一旦错过救援的黄金时段就错过了生还的可能性。遇他人意外落水时,不要犹豫,立即报警求助;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施救,不可贸然下水救人。

  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全省公安机关水域治安管理部门共接报水上救助警情954起,救起落水群众548人,相较2019年全年救起落水群众964人,救助成功率持续上升。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陈思 黄桂林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