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山跨境电商综试区 首票直购出口商品顺利通关

2020-06-16 07:15 来源:南方网 廖冰莹

  南方网讯 “卡口一开,杆子一抬,整个业务就通了。”6月15日上午,一批装有封箱胶带、缠绕膜等商品的63个包裹通过“海关跨境电商出口统一版”系统完成出口通关作业,在拱北海关所属中山海关的监管下,从中山民众镇的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验放出区。中山市副市长雷岳龙在见证该票商品验放后表示:“中山在近期广东省新增的7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中首尝政策红利,正式开通9610跨境电商直购出口业务。”

  9610直购出口是指境外个人跨境网购后,电子商务企业或其代理人、物流企业分别向海关传输交易、收款、物流等电子信息,由电子商务企业或其代理人向海关提交清单办理申报手续,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海关可采取“简化申报,清单核放,汇总统计”方式通关。

  “中山已连续6年快递业务量增长率保持在每年23%到26%左右,市民网购消费活跃,电商领域有一定的市场容纳度。”当天,由中山市人民政府、拱北海关联合举办的中国(中山)跨境电商综试区政策推介会举行。会上,中山市商务局局长吴翘楚表示,据该局不完全统计,阿里巴巴1688采购网上的中山企业用户有1.6万多家,辅之淘宝上7000多家中山电商,可以窥见中山具备良好的电商产业基础。

  “争取打造珠江西岸规模最大、智能化最高的跨境电商平台,将中山打造成为新业态蓬勃发展的新高地。”雷岳龙表示,中山从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到正式开通业务仅用了不到50天的时间。当下,中山在加快跨境电商政策体系建设的同时,也在加大跨境电商平台招引力度,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跨境电商闭环的供应链整合服务。

  南方日报记者 廖冰莹 实习生 李姗恒 周洛华 通讯员 周颖怡 何雪雁 凌世杰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