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公安厅联合团省委举行颁授仪式

2020-05-26 11:10 来源:南方网 李润芳

  南方网讯(记者/李润芳 通讯员/齐鸣 黄桂林)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为表彰广东公安青年在战疫期间的优秀表现,进一步激发全省公安青年干事创业热情,5月25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联合团省委举行“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颁授仪式,为获此殊荣的广州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所法医检验科副科长赵建颁授奖章和证书。

团省委副书记唐锐为赵建颁授奖章和证书。摄影:韦昌鸿

  据了解,赵建是广东公安优秀青年法医专家,在公安刑事侦查技术领域,为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赵建研究建立的基于膜富集的“硅藻检验关键技术体系”,彻底解决了水中腐败尸体死因鉴定的重大难题,该成果应用于26个省,处置案件2000多宗,在多起重大疑难案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据悉,“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广东优秀青年个人及先进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4月29日,第二十二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奖项评选揭晓,全省各行业共有10名同志和10个集体获奖,赵建是本届唯一一名获得此奖项的广东公安青年。广东省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和关心青年工作,近年来先后有多名同志荣获“青年五四奖章”“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等省部级以上荣誉,培养出一大批青年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取得丰硕的成果,激励全省各级公安战线的青年向榜样和先进看齐靠拢,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展现广东公安青年风采。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