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上线“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

市场监管、税务、海关等多部门注销业务可“一网通办”

2019-08-28 08:07 来源:南方网 王佳欣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佳欣 通讯员/粤市监)笔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广东省企业注销服务专区(网址:http://qyzx.gdzwfw.gov.cn/)将于8月28日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运行,通过统一规范社保、商务、市场监管、税务、海关等相关单位的注销流程、条件、时限以及材料规范,实现企业办理多个部门注销业务“一网通办”。

  “这是我省推进企业退出便利化的一项重要措施,以推广‘互联网+商事登记’服务模式,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企业“简易注销”及“一般注销”两种模式统一“一口办理”,并在流程中增加智能辅助功能,协助企业填报,更加智能引导企业办理相关业务。

  企业可通过注销专区集中填报相关内容,注销专区会即时并行分送给相关单位,实现信息一次采集,避免企业重复填报,同时注销专区将及时公示办理进度,并将办理结果告知企业,实现公开透明可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实施范围主要包括内资、外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个体工商户、农专、外国(地区)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不能通过该系统办理,需窗口办理。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深化解决退出难问题,省市场监管局正在牵头制定企业注销退出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该方案将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使无效、低效市场主体加快退出,预计近期方案将正式出台。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