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计算机视觉青年开发者大会新闻发布会

2019-08-22 17:53 来源:南方网

  计算机视觉青年开发者大会新闻发布会

  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下午3:00,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市民中心B1039)举行计算机视觉青年开发者大会新闻发布会。

  实录内容:

  主持人(刘若水):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首届CV101计算机视觉青年开发者大会新闻发布会。首届CV101计算机视觉青年开发者大会在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下,由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主办、深圳市极视角科技承办,大会得到英特尔公司、优刻得科技(UCloud)等单位联合支持。

  今天的发布会我们请到各主办单位的领导和负责同志,他们是:共青团深圳市委常委、首届CV101计算机视觉青年开发者大会主任陈代兴先生,首届CV101计算机视觉青年开发者大会组委会技术顾问方亮先生,以及来自英特尔、优刻得科技(UCloud)、华润集团的有关同志。

  首先请共青团深圳市委常委、首届CV101计算机视觉青年开发者大会主任陈代兴先生介绍大会有关情况。

  陈代兴:尊敬的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谨代表2019 CV101计算机视觉青年开发者大会组委会,感谢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意见明确指出: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等重大创新载体。人工智能,正在吸引全球的目光,是促进产业变革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驱动力,将深刻改变着人类经济社会的活动形态,更是国家发展的核心战略。

  当前我国人工智能产业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人工智能产业的人才需求呈现爆炸式增长,人才缺口日益扩大。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未来是人工智能的时代,也是青年人的时代,更是青年开发者的时代。重视青年开发者的成长和发展,为人工智能的纵深发展储备人才资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在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下,由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主办、极视角科技承办首届“CV101计算机视觉青年开发者大会”,已经省委外事工作办公室审定、市委外事工作办公室批准。本次大会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旨在锻炼开发者从算法开发到落地应用的工程化能力,挖掘出一批学以致用的优秀青年开发者,加强中国青年开发者与国际前沿学界业界的互动交流,让世界看到更多35岁以下青年开发者的价值。也得到了英特尔、优刻得科技(UCloud)等专业机构的大力支持。

  大会将于8月30日正式开放报名(报名链接:http://www.cvmart.net/activity/detail/cv_02?activityId=3),聚焦智慧水务、智能安防、绿色城市、智慧港口、平安城市、垃圾分类六大主题,让人工智能开发者基于真实场景进行算法开发,并对开发者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开发者可以免费使用云端算力,体验业界前沿的工具套件,在线训练算法并提交测试,锻炼自身从工程角度设计算法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从本周末至9月下旬,组委会将在深圳、北京、上海、武汉、成都、珠海六个城市组织线下分享会,走进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为开发者提供技术培训,也让开发者更好地了解并参与到大会中来。

  线上作品提交环节将于10月8号截止,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科院等多所国内一流高校、英特尔等知名企业的业界领军人物组成专家评委、对开发者的作品进行打分,力图为青年开发者打造一个权威、公平、公开的展示平台。

  大会将于10月下旬公布评选结果。优胜者将获得丰厚的现金大奖及奖品。比赛设有开发者榜单奖项和OpenVINO专项奖:开发者榜单奖项一等奖1名,可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二等奖1名,可获得5万元现金奖励;三等奖3名,可获得2万元奖励。OpenVINO专项奖一等奖1名,可获得8万元奖励;二等奖1名,可获得5万元奖励;三等奖3名,可获得1万元奖励。除此之外,参与活动的高学历专业人才,将被优先推荐落户深圳、申报深圳高层次人才等。

  11月2日,在深圳青年广场举办颁奖典礼及主题论坛,同时搭建产品展台,全方位展示青年开发者们的优秀作品,让社会各界来宾亲身体验人工智能算法,为开发者搭建与海内外学界、业界嘉宾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产业发展与人才进步。

  为办好本届大会, 2019年5月成立大会组委会。目前,大会组委会已完成产品开发及测试、指导老师、评审嘉宾邀请等筹备工作,并正式启动活动报名、城市宣讲等环节。在此,我谨代表首届CV101计算机视觉青年开发者大会组委会,诚挚邀请全球广大优秀青年开发者积极报名参加。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我们深信,大会将为青年开发者提供展现自身实力的优质平台,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积蓄人才力量,为推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再次感谢大家对首届CV101计算机视觉青年开发者大会的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刘若水):下面是记者提问环节,请各位媒体朋友进行提问。

  记者:你好!我是亿欧网的记者,请问一下关于这个活动,我们对开发者的线下培训流程具体是怎样的?线上算法过程中,我们会用到哪些英特尔的工具?

  方亮:我们从本周六开始就会在全国各大主要城市举行线下培训活动,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我们这次大赛的参赛平台、开发平台极市的使用,二会包含英特尔OpenVINO工具集介绍如何使用,以及三会有实际上手训练环节。

  记者:后续开发者应用线上工具的时候,线上过程中会用到哪些英特尔的工具?

  方亮:在极市平台上,我们向开发者提供了英特尔OpenVINO工具集,同时在后端也有一个在线的云服务,开发者可以将模型提交到云服务之上进行实际性能测试。

  记者:我是报业集团记者,开发者榜单奖项和OpenVINO专项奖具体怎么设置的,他们有什么不同,评选标准基于那几个方面?

  刘若水:我们的主赛道一共有110分,在这个里面主要是基于我们开发者对于我们主题任务的准确率的情况进行的打分:准确率分值大概占到其中90,另外有10分是实际解决方案的得分,还有10分的附加题得分。我们本次大赛不仅关注开发者能开发一个准确率很高的算法,我们也希望他们所开发的内容最后实际被落地应用到生产场景,所以要求大会评审对开发者提交的解决方案进行打分。另外就是专项奖。专项奖有50分分值,其中25分在性能指标上:设置专项奖更多关注我们开发者除了开发好一个准确率很高的算法之外,它的算法是不是能够满足性能条件。另外我们在实际应用当中,可能发现有些算法非常好,但是应用起来需要成本特别贵的硬件,所以还会有15分算法成本效率分数,就是运用这个算法到底需要多贵的硬件来支持。另外的专项奖的10分跟准确率直接相关,就是主赛道的得分。

  记者:深圳电台交通广播记者,大赛针对受众有没有一个门槛要求?

  刘若水:有一些基础门槛要求,这次比赛是我们计算机视觉青年开发者大会,所以在年龄上有要求,必须要在35岁以下。除了这个设置之外,其他设置就不太多,只要能够在线上完成整体算法开发就可以。

  主持人(刘若水):如果没有问题的话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谢谢!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