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倡议书》发布

加强深度合作 实现互通共赢

2019-05-20 06:37 来源:南方网 胡良光 辛均庆 陈理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胡良光 辛均庆 陈理)5月19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倡议书》对外发布,呼吁大湾区媒体加强深度合作、实现互通共赢,同时希望粤港澳三地政府机构、媒体行业协会以及社会各界,加强沟通与交流,支持媒体在参与和促进建设一流湾区发展目标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媒体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携手开创大湾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围绕五大战略定位传播好大湾区声音

  本届峰会以“一流湾区、媒体担当——媒连粤港澳,融通大湾区”为主题,聚焦“湾区建设与媒体融合创新”“湾区建设与人文精神”“湾区建设与‘一带一路’”等三项重大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媒体转型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了新时代实现媒体融合创新的方向与路径,明确了媒体推动世界一流湾区建设的使命与责任,就加强深度合作、实现互通共赢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峰会组委会在倡议书中表示,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是关乎粤港澳三地未来发展和共同福祉的重大战略部署,也为粤港澳三地传媒行业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期待广大媒体同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机遇,携起手来,在推动建设一流湾区方面展现出更大的媒体担当、实现自身更大的发展。

  媒体是信息的传播者、时代的记录者、社会的推动者、正义的守望者;建设一流湾区,媒体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倡议书重申,将坚守新闻媒体的职业伦理和社会责任,坚持真实、客观、公正、公平记录和报道,以更丰富的内容、更多元的表达、更立体的传播,围绕“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等粤港澳大湾区五大战略定位,传播好大湾区声音,讲好大湾区故事。

  打造新型媒体 服务一流湾区建设

  网络和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深刻改变了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全媒体不断发展,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参加本届峰会的嘉宾代表就此深入交换了意见、分享了经验。倡议书呼吁,大湾区媒体机构积极顺应媒体发展趋势,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坚持创新驱动、技术赋能,加快推动传统与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通过峰会搭建有效平台,大湾区媒体可以相互学习借鉴,分享机遇与成果,不断探索创新媒体间协同合作体制机制,为深化内地与港澳合作、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作出新实践。

  峰会组委会认为,此次峰会将有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各类媒体机构,秉持大湾区“创新驱动,改革引领”“协调发展,统筹兼顾”“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绿色发展,保护生态”“共享发展,改善民生”“‘一国两制’,依法办事”等基本原则,积极主动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发展,为建设一流湾区作出更大贡献。“我们也希望粤港澳三地政府机构、媒体行业协会以及社会各界,加强沟通与交流,支持媒体在参与和促进建设一流湾区发展目标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媒体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携手开创大湾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