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我们的亚洲,我们的城”文化文艺展演16日晚震撼上演

广州海心沙迎来“亚洲盛宴”

2019-05-17 06:47 来源:南方网 余秋亮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余秋亮)初夏花城,珠江水畔,海心沙亚运广场内流光溢彩。16日晚,广州亚洲美食节“我们的亚洲,我们的城”开幕式文化文艺展演震撼上演。

  展演以极具视觉冲击效果的开场灯光音乐秀开场。以夜色为幕,通过科技灯光、数控激光,联动8块LED帆屏,璀璨夺目的灯光效果,配合多维度扩声的音乐,一下子便惊艳了现场观众。灯光秀以水为核心意象,以美食为媒,从粤港澳大湾区美食和文化、中华美食和文明、亚洲美食及文明三个维度,呈现了“和合亚洲,味聚广州”的主题内涵,一幅关于岭南文化和亚洲国家文明的画卷悠然展开。

  “咚咚咚……”伴随着有力的鼓点声,文艺演出开场节目《鼓振狮威》展现了富有岭南特色的南狮高桩动作。锣鼓喧天,南狮喜庆,展现喜迎八方宾客、团结友爱的大联欢景象。

  演出中,广州元素和岭南文化充分展现。欧凯明、黎骏声等粤剧老倌联手带来精彩的粤剧表演《粤韵岭南》。男子舞蹈《赛龙夺锦》、女子群舞《雨打芭蕉》这两个取材于舞剧《沙湾往事》的节目,则为观众呈出风格迥异的岭南特色风情。

  为更好地展现广州美食文化的精髓,导演组精心编排了一组美食文化节目。其中情景表演《老广的味道》通过《请茶歌》《艇仔粥》《鸡公榄》《老火靓汤》等几段各具特色的情景表演,引宾朋以耳听广东妙音、用眼“叹”广东美食。

  《荟萃·亚洲风情》篇章则展现了亚洲多元文化特色。歌舞《情动亚洲》中,包括有印度舞蹈、马来西亚舞蹈、沙特舞蹈以及印尼歌曲《哎哟妈妈》和日本歌曲《星》。多姿多彩的亚洲文明,在同一个舞台上交相辉映。随着三大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魏松、莫华伦唱响广东流行歌曲《弯弯的月亮》和意大利名曲《今夜无人入睡》,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文化文艺展演落下帷幕。

  5月17日至22日20时起,海心沙亚运广场将继续上演灯光音乐秀及日本、韩国、泰国、印尼、尼泊尔、印度等多国主宾日活动,从文化层面提升广州“美食之都”品牌国际影响力,展现中华美食文化兼容并蓄的博大胸怀,推动形成亚洲美食文明大发展、文化大交流、人民大联欢的盛世景象。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