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华社】广东出台“民营经济十条”破解成本和融资难题

2018-11-09 09:46 来源:新华社 毛鑫

  新华社广州11月7日电(记者毛鑫)广东7日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推出十项政策措施,破解生产成本高、融资难融资贵等民营经济发展难题。

  这是记者从广东省政府7日召开的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措施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此次出台“民营经济十条”,是广东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切实之举。具体内容包括:

  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健全民营企业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培养和引进人才、强化对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

  其中,广东提出到2018年底将全省开办企业时间整体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此外,广东将继续降低企业用电用气用地等成本,其中2018年底前天然气输气价格每立方将降低0.15至0.2元;经三次共113亿元的降价后,未来电价将进一步降低,并清理在输配电价之外的收费项目。

  广东鼓励银行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支持各地设立小微企业转贷基金,降低“过桥融资”成本,截至7月底,已为1510家企业节约融资成本约5.77亿元。

  数据显示,2017年8月至今,广东先后两次印发了“实体经济十条”与“实体经济十条(修订版)”,推动全省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截至今年9月底,已累计为企业直接减负约1230亿元。

  在放宽市场准入方面,广东要求对民营经济和国有经济一视同仁,大中小企业平等对待。如对交通、水利、市政等领域,支持民间资本组建或参股相关产业投资基金;对教育、卫生、养老等领域,推动在用地用水用电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