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政府召开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压实责任坚决遏制固废非法转移倾倒

2018-06-20 17:32 来源:河源日报

  1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东省开展“回头看”工作的要求,部署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工作。

  河源市领导叶梅芬、边立明等在河源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的有关指示精神,听取了相关地市有关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明确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要求,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多次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指示并深入基层督导。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省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问题仍时有发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东省开展“回头看”工作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来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标本兼治,立即开展全方位、全省域、立体式专项排查行动,对过境车辆、船舶进行统一清查,对产生固体废物的相关企业加强排查严管,对在查的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从严从重查处形成震慑,依法严厉打击涉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高发态势,有效防控环境风险,同时要抓紧研究建立固体废物处理的长效监管机制;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联防联控,加强信息沟通与收集,运用各种手段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监控监测,对于出现问题的行业、领域要严格追究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要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尤其是市县(区)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强化考核问责,把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工作抓紧抓实抓严抓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

编辑:王瑭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