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河源严密防范扎实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2018-06-08 11:12 来源:河源日报

  5日晚,河源市召开防御第4号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高考备考迎考特别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周全的安排,严密的防范。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据河源市气象台预计,此次台风较大可能于6日以热带风暴级(8级至9级)在粤西沿海市县登陆,7日至8日在粤西附近停留和摆动,对河源市的风雨影响时间较长。受热带气旋外围环流影响,9日前河源市将有持续性降水过程,主要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中,6日,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气温23℃到31℃;7日,阴天有中雨,气温21℃到29℃。

  南海台风强度和路径复杂多变,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台风带来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防御;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监视和预测台风动向,为防御部署提供决策依据,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预报预警信息,尤其要及时发送给高考考生、老师和家长,使他们能够提前做好防范。

  河源市副市长边立明参加会议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层层压实防台防汛责任,提前部署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预置抢险救援力量,最大限度地减轻台风带来的灾害损失,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河源市组织收听收看了省防总召开的防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

 

编辑:王瑭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