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沙自贸区三周年试点任务完成率超八成

2018-04-17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沈钊

  中新网广州4月17日电 (沈钊)记者17日从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宣传部获悉,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下简称,南沙自贸区)按照《广东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三年来任务实施率达96%,试点任务完成率达82%。

  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当天在广州市南沙区政府联合发布了《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三周年运行评估报告》。

  该报告显示,南沙自贸区经三年的改革试验,除部分任务因财政、金融等上级监管部门政策调整等原因暂缓实施以外,任务实施率达到96%,试点任务完成率达到82%,初步建立起符合国际高标准的法制环境规范、投资贸易便利、辐射带动功能突出、监管安全高效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上海财经大学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江若尘17日表示,南沙自贸区经过三年的改革和试验,在制度创新领域的很多方面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但与此同时,与国内先进自贸区相比,南沙自贸区仍存在一定的不足。

  江若尘还表示,建议南沙自贸区对标国际高标准,查漏补缺,完善系统集成制度新体系;重点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推进粤港澳深度合作;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构筑现代产业新高地。

  据悉,南沙自贸区挂牌近三年来,GDP年均增长12.5%;新设企业累计50318家;已落户99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和103家总部型企业;认定全球、区域或海外总部数6个;落户自贸区内的外资企业1372户,注册资本1747.7亿元。(完)

编辑:王仕伸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