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光明日报】24省区698家企业将参展第十届加博会

2018-04-13 10:36 来源:光明日报 雷爱侠

  4月12日,广东省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十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简称“加博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及亮点。据介绍,第十届加博会由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广东省政府主办,广东省商务厅和东莞市政府具体承办,将于4月19日-22日在东莞举办。

  据悉,第十届加博会继续按照“1+6”模式(注:1个主题展+6个专业展)办展,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共有来自国内24个省区的698家企业参展,参展的省份较上届新增7个。其中,有江西景德镇的陶瓷、内蒙古的羊绒制品、山东青岛的珠宝饰品、辽宁大连的服装服饰,还有广东本土的虎门服装、大朗毛织、新兴不锈钢、阳江刀具等产业集群集中参展。此外,宁夏银川、辽宁锦州、湖南岳阳、新疆石河子、江西赣州、黑龙江及广东省珠海市将在梯度转移展区设展,推介梯度转移对接商机。广东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陈虎表示,引导推动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是基于国家加工贸易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而提出的政策;实现推进产业有序梯度转移,不管是对广东,还是承接地,还有企业本身,都是一个多赢的结果。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加工贸易发展的40年。商务部外贸司处长王德阳表示,加工贸易不仅是改革开放的产物,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其在助推我国贸易大国地位的确立、带动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大发展、促进我国主要制造业的发展升级、为我国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人才支撑四个方面发挥了重要的贡献。组委会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策划了16场配套活动,其中重点是“1+4”系列论坛。“1”,就是加工贸易创新发展主题论坛;4,是代表4个分论坛,分别为:2018世界智能移动终端产业高峰会议、2018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第十届中国加博会箱包皮具设计大赛暨高峰论坛、2018中国珠宝饰品行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记者雷爱侠 通讯员肖国新)

编辑:王瑭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