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13:57:52 | 来源:南方网

<P>《外资十条》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的重要举措。<BR></P>

  南方网讯 12月4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即《外资十条》)。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王永清主持发布会。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外资十条》的出台背景、政策亮点,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首先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制订《外资十条》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外资十条》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的重要举措。

  《外资十条》从我省实际出发,围绕外资企业的关切和需求,提出从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领域、加大利用外资财政奖励力度、加强用地保障、支持研发创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人才支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重点园区吸收外资环境、完善利用外资保障机制等10个方面拿出切实可行的“干货”,每一条措施都有很高的含金量,落地生效后,能让外商体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外资十条》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广东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重塑广东营商环境新优势,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重点加强对高端外资、高端人才的吸引力,推动我省外资向更高层级、更高质量发展。省政府有关部门将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扎实推进政策落地生效,确保政策惠及广大外商投资企业。

  会上,省商务厅、科技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土资源厅、知识产权局、国税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分别就《外资十条》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