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博会10月10日开幕 主打“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主题
发布时间:2015-10-08 11:14:28 | 来源:南方网

第十二届中博会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将于10月10日在广州开幕。本届中博会与马来西亚联合主办,主打“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主题,首创四期“双馆错期”办展。本届中博会将举办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小企业发展国际研讨会暨2015年驻穗总领事圆桌会议、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信息化论坛、创客中国大赛华南赛事活动、产业集群与创新创业论坛5场主要论坛活动。

  

省政府新闻办于10月8日上午在广东大厦举行第十二届中博会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博会组委会有关领导介绍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南方网讯 记者今日(10月8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二届中博会”)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将于10月10日在广州开幕。本届中博会与马来西亚联合主办,主打“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主题,首创四期“双馆错期”办展。

  据悉,本届中博会将举办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小企业发展国际研讨会暨2015年驻穗总领事圆桌会议、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信息化论坛、创客中国大赛华南赛事活动、产业集群与创新创业论坛5场主要论坛活动。四个专业展同期将配套举办专业化和注重实操的一系列论坛、对话、研讨等活动近30场次。此外还将举办“文明磁场•海上丝绸之路”系列研讨会、马来西亚专场对接会、波兰-中国中小企业合作推介会、台湾推介会等7场境外展团推介对接活动,旨在以论坛活动为中小企业提供增值服务。

  截至今日,报名参展境内企业2006家,展位数3643个。其中省区市展区展位达到1143个,超额完成1000个的计划;节能展、智能制造与装备展、智慧建材与家居展三个专业展招展计划均已完成。境内外报名预登记客商37585人,报名企业数35906家,随着中博会开幕,预登记客商人数还将继续增加。

  境外展区展览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展位数达到1100个,超额完成1000个展位的招展计划。来自马来西亚、韩国、日本、泰国、俄罗斯、柬埔寨、尼泊尔、德国、斯里兰卡、印尼、美国、巴基斯坦、缅甸、越南、墨西哥、波兰、津巴布韦、赞比亚、乌干达、法国、老挝、土耳其、澳大利亚、印度、马里、喀麦隆、埃及、加纳、希腊、伊朗,香港、澳门、台湾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534家境外企业确认参展,同台展示不同国家(地区)最具代表性的特色产品和文化。

  值得关注的是,为响应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倡议,强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利共赢的主题,本届中博会专门设立“一带一路”展区,1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50家特色中小企业参展。其中,越南将主要展示越南特色的农产品、食品、手工艺品、饮料等,包括世界闻名的越南咖啡和茶,以及富有艺术性及实用性的红木家具以及独特的小型木制的手工艺品等。斯里兰卡在上届首次参展中博会便成功将产品打入中国市场,本届中博会将组织39家企业参展,带来的特色产品包括久负盛名的锡兰茶、优质的宝石及相关产品、各种椰子产品和特色手工业品等。这些都将成为“一带一路”展区的一大亮点。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