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10月11-14日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4-10-08 16:44:35 | 来源:南方网

  记者今日(10月8日)从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检验总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墨西哥经济部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10月11-14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和广州国际采购中心举行。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摄影念青)

  南方网讯 记者今日(10月8日)从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检验总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墨西哥经济部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10月11-14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和广州国际采购中心举行。会上,中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先生代表中方介绍了本届中博会筹备情况;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大卫·纳赫拉介绍了墨西哥方面的筹备情况。

  林英表示,第十一届中博会较往年有很大的变化。一是双馆同期办展。本届中博会的举办时间由往年的9月下旬调整到今年10月11日-14日,举办地点由往届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调整到保利世贸博览馆和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展馆。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保利展馆6万平方米,主要安排境外展、各省区市展和部分专业展;国采中心展馆4万平方米,主要安排专业展。这样的安排既是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提出的“中博会要充分利用广交会客商资源”的办展初衷,也是中博会实现与广交会同期办展的过渡和铺垫,有助于充分借助广交会的辐射效应,更有效地增加参展中小企业洽谈、交易的机会;

  二是首次与北美国家联合主办。本届中博会联合主办国墨西哥,它是第一个与中博会合作的北美国家,也是历届中博会最早确定的联合主办国。组委会秘书处通过建立沟通联系渠道、开展跟踪服务,成功与墨西哥国家企业局、农牧渔业部、工业产权研究局、经济发展协会、牛肉出口协会、物流通关等合作机构举行了10场专题会议和推介会,有力地推动了墨西哥落实招展招商工作。 墨西哥将派出由国家企业家局局长恩里克•雅各布•罗察(副部级)担任团长、来自国内15个州的117人政府代表团参加本届中博会并出席主要活动,参会的企业代表将超过400人。团员还包括墨西哥驻华大使,墨西哥投资贸易促进局副局长以及尤卡坦州州长在内的多名副部级及以上级别官员。墨西哥代表团是自与意大利合作办展之后出席高层官员最多、规模最大的政府代表团,也是墨西哥近年来赴海外参展参会的最大规模团组;

  三是独立展馆打造专业展。在充分走访特色产业地区,听取各省区市意见的基础上,第十一届中博会着力精选专业展示内容,优选专业承展机构,以专业化的展示内容和专业化的展览服务,吸引更多的优质展商及专业客商前来参会,提高展会专业化程度。根据当前中小企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专精特新”发展的实际需要,本届中博会设立了汽车零部件展、节能展、五金机械展、智慧城市及物联网展、管理咨询服务展、中小企业服务展等六个专业展。通过多次比选,确定了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广州景域展览策划有限公司、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等10家单位为汽车零部件展、智慧城市及物联网展、省区市馆广东展区等展览的承办单位。组委会还组织了多场专业展区协商会议,邀请多家金融机构和通信运营商参加会议,大力推动展区招展工作。 在展馆安排上,除保利展馆安排部分专业展外,其他专业展主要安排在国采展馆,这有利于专业展的集中展览展示,提升展会的专业化程度和效果;

  四是展会期间活动安排少而精,注重实效。 本届中博会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广东省的实施办法,秉承往届中博会的特色和优势,按照少而精原则,重点办好前几届质量高、听众密集、反响良好的重点品牌论坛活动。今年重点推出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小企业发展国际研讨会、高成长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中小企业信息化论坛和中小企业管理培训专题活动等5个活动。 这5项活动以中小企业发展诉求和发展难题为主题,邀请中国和墨西哥高层官员、专家学者、金融机构及企业家代表出席,现场为参展参会企业解读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交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成功经验,推动中小企业国际化进程,为各国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创造机会;支持指导中小企业应用信息技术,推广和普及电子商务,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研讨协助中小企业利用好互联网金融模式与并购来解决融资问题,帮助企业尽早实现融资需求,拓宽融资渠道;分享国内知名企业的典型经验,探讨中小企业观念、制度、科技、市场和管理创新努力方向,引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努力为参会中小微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大卫•纳赫拉介绍,在本次中博会墨西哥展厅里将举行一系列重要活动,例如墨西哥投资贸易促进局、墨西哥国家企业家局将就墨西哥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进行一个简单的推介。本次中博会将有170个墨西哥企业参加,这也意味着超过300名墨西哥商人会到中国来,参加这次中博会的墨西哥企业来自于食品工业、饮料工业、服务业、皮具制造、鞋业、汽车工业等等,同时还包括了医药、机械制作、龙蛇兰酒、雪茄、工艺品等等。同时,也会有100位来自个州(市)的政府领导来参加中博会,他们很多都是来自经济厅的。另外,墨西哥政府参加的重要领导也很多,包括墨西哥代表团的团长,也是墨西哥国家企业家局的局长恩里克·雅各布·罗察以及墨西哥投资贸易促进局的局长、墨西哥驻华大使、尤卡坦州的州长也会带团参加。

编辑:果果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