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上堵不堵?上“南方通”看实时路况 广东春运期间推多项惠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4-01-15 15:33:24 | 来源:南方网

  

2014春运1+X惠民联合行动暨“南方通”上线新闻发布会。(南都摄影 冯宙峰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南方日报社长张东明介绍春运1+X惠民联合行动相关情况。(南都摄影 冯宙峰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晓华介绍2014年广东春运形势。(南都摄影 冯宙峰

  南方网讯 随时随地可查看实时路况的手机APP“南方通”、可针对用户位置提供即时即地综合交通信息的交通“T传媒”、中石化提供的为1万名骑摩托车返乡人员免费加1次油“爱心能量礼包”、广物汽贸即将派发的4万张“原厂技术免费全车体检券”……这些都是2014年春运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多部门单位推出的“1+X惠民联合行动”贴心民生服务。

   今天(115),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14年春运1+X惠民联合行动暨“南方通”正式上线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广东春运总体形势和春运1+X惠民联合行动的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南方通”、广东交通“T传媒”正式上线。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晓华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春运将从116开始,至224结束。届时,广东道路运输预计发送旅客1.13亿人次,长途客运量将有所减少,短途集疏运客运量有一定幅度增长,小客车通行量将进一步增加。

   据悉,2013年,我省高速公路又有7个项目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181公里,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5705公里;梅大、云罗二期、二广高速怀集先行段相继建成通车,出省通道有明显改善;京珠高速粤北段、粤赣、汕揭、梅河高速公路等重点路段也将进一步完善分流保畅通方案。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南方日报社长张东明介绍,此次1+X惠民联合行动,是指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为1,社会各界的其他参与单位为X,共同打造全广东“1+X”的春运便民立体宣传及服务新模式,其将通过传统媒体、互联网新媒体、手机APP、微信、微博、线下等各方渠道资源,为今年春运出行提供全媒体信息服务,并以全新的创新模式,告别过去单一的信息传播方式,知行合一、智慧出行。

   记者现场体验了“南方通”手机客户端软件。其功能主要分为“我的周边”、“高速路况”、“违章查询”和“南方资讯”等四大类功能。点击“我的周边”,就可以迅速即时地定位自己所在的位置,并可以实时看到自己所处路段的交通情况和路况快拍实景图片;点击“高速路况”,可以即时了解省内所有高速公路的实时交通状况;此外,还可向车主提供违章查询和最新的一手交通资讯。

   发布会上,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广东物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推出的关爱活动。今年春运,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将推出关爱骑摩托车返乡务工人员等公益活动,在全省178个分布出省要道的加油站,为返乡的农民工提供应急救助和食品饮料等“爱心礼包”;广物汽贸则将向省内车主派发4万张检车券,免费提供包括动力系统、刹车、底盘、安全气囊等在内的9大项春运返乡免费检测,确保车主安全返乡。

 

编辑:果果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