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在广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3-09-06 19:52:35 |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今天(9月6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在广州友谊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活动。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台北市文化局局长刘维公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今天晚上9点,台北文化周活动将在广州友谊剧院正式开幕。

 
此次台北文化周来粤的艺术主创们。

新闻发布会现场。

话剧《当岳母刺字时——媳妇是不赞成的!》演出海报。

  据介绍,此次的“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将于9月6日至9月25日在广州举办。台北市长陈雄文率领政府代表团及台北市立国乐团、狠主流多媒体有限公司、全民大剧团、朱宗庆打击乐团等四个艺术演出团体和台北市美术馆共约208人,来到广东省参加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四演一展”,演出节目包括话剧《当岳母刺字时——媳妇是不赞成的!》、打击乐《木兰》、中国民族音乐会《东西相和 击炫台北》、数码艺术现代舞蹈《空的记忆》。台北市立美术馆将在广东美术馆举办《非形之形——台湾抽象艺术》展览。所有的演出和展览在大陆都是首演首展。在艺术节期间,两地艺术家还将举办研讨座谈会、合作演出等多方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刘维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活动台北市带来了台北艺术的精髓,希望能够展现台北文化团体所赋予中华传统文化非常强的生命力。他呼吁民众“一定要来看,不来看会后悔十年”。

  据悉,“两岸城市艺术节”是文化部倾力打造的一项品牌性文化活动,旨在展示两岸在中华文化传承与发展中的特色与成就,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按照部署,此次“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是广东省与台北市两地继2012年10月成功在台北举办“广东城市文化周”后的对应活动。此次交流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广东省政府、台北市政府联合主办,是近年来台北赴粤进行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内容最丰富的一次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琦萼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