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省纪委严查违纪违法案件挽回经济损失6.23亿元
发布时间:2013-06-20 17:01:49 | 来源:南方网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apos; Times: ; mso-hansi-font-family: &apos"></SPAN>

 南方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党务公开工作,加快推进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省委外宣办将于近期组织召开省委工作部门系列新闻发布会,分别邀请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社工委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及时向社会通报我省在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为建党的92周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620日下午,省外宣办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曾凡瑞向社会通报今年我省反腐倡廉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近期我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大要案情况。本场新闻发布会由省委外宣办常务副主任张知干主持。

直播地址:http://online.southcn.com/h/20130409_210.htm

620日下午,省外宣办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曾凡瑞向社会通报今年我省反腐倡廉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近期我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大要案情况。

今年1-5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215宗,处分干部258人。

曾凡瑞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出台后,省委高度重视,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和加强督促检查等五个方面,提出了30项具体措施,成效显著。

在集中开展作风专项治理方面,我省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大力精简文件简报,省直部门简报从183种压减至92种。严格清理规范检查考核评比表彰活动,省本级原有459项检查考核评比表彰项目撤并成82项,精简占比超过80%

在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方面,今年1-5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215宗,处分干部258人。省纪委直接查处了广东农村信用社人力资源部用公款吃喝玩乐、潮安县法院大搞庆典晚宴等案件,并通过媒体对案件查处情况作了报道,教育和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与此同时,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12388",组织开展作风暗访。

在“三公”经费监督和暗访、问责方面,曾凡瑞在发布会上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经费同比下降18.7%16.9%。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36支暗访队伍,开展暗访活动98期,曝光庸懒散奢典型问题156个,查处庸懒散奢案件125宗,追究责任238人。

今年1-5月全省给予党政纪处分2560人,同比上升74.2%

曾凡瑞在发布会上公布了这样一组数据,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4234613人,结案430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308人,移送司法机关298人,其中涉及地厅级干部2929人、县处级干部241242人,通过办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23亿元。特别是今年1-5月,共受理信访举报26330件次,同比上升18.7%;立案3389件,同比上升32.8%;结案2537件,同比上升74.0%;给予党政纪处分2560人,同比上升74.2%,其中地厅级干部13人、县处级干部151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83人,其中地厅级干部8人、县处级干部29人。省纪委严肃查处了揭阳市原市委书记陈弘平、省海洋与渔业局原局长李珠江、省司法厅原党委副书记王承魁、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韶关市原副市长尚伟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在查处大案要案的同时,省纪委注重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今年1-5月共查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4281489人。此外,高度重视网络涉腐舆情的收集和研判,及时查处了珠海市格力集团周少强、汕尾陆丰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赵海滨、揭阳市揭东区原副区长江中咏等一批网络舆情腐败案件,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果果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